close
當失去了觀光客的身份之後,觸目所及的美景似乎都有所改變

在我有機會踏步在一地的楓紅的這一日
這一株尚稱翠綠的銀杏卻讓我留步
在以為我已經足夠堅強到可以如此隨寓而安的這一刻
這一地未黃先落的銀杏葉才讓我醒悟
我只是一直在不慍不火的情緒中反覆擺盪
說不上痛苦,但也並不快樂
說不上脆弱,但也並不堅強
說不上落淚,但也並不開懷
說不上抑鬱,但也並不舒暢

有些感覺,雖然表達不了,但並不代表我感受不到

當冬陽已經不再具備暖意,而成為一種視覺上的裝飾之時
溫度已經不在我的手中停駐
或許建築精緻華美,景色瑰麗壯闊
但這裡的空氣過於清徹致使我雙眼朦朧無視
這裡的晨昏過於沉靜致使我心境喧鬧不休
或許不聽不看不想,可以不哀不傷不愁
但擱置總有期限,我尚不知我的限度在哪裡

我只是,徘徊留步在銀杏樹下,綠色的落葉,我尚未適應,也還無法釋懷
但所倖我還擁有的,一樣陰雨綿綿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