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要醉了
醉倒在一遍又一遍的華麗魅影中

高亢的柔和
浪漫的哀愁
迷絢的感傷
耽美的墮落

音符揚起的那一剎那,我看見了
觥籌交錯之中,目不暇給的是一片又一片的,令我自卑的美麗
一個轉身再一個轉身
舉目四望,該瞧的都已映入眼簾,想躲避的也無處逃竄
暈溺酒香漫漫,這類的沉淪,人皆嚮往
彷若十七世紀的宮廷宴舞
我的心只在琴弦振顫時跳動
既然情願麻痺,就不願清醒
既然選擇逃避,就無需坦白
明日我看不見,下一刻也太遙遠
我只感覺到,現在的,恍若隔世的虛幻,才是我最能把握的,我僅有的一切

秋楓為何眩目,夕照為何驚豔
告訴我,有此刻的歡愉為何要考慮明天
反正在繁華的台北城裡
我永遠擁有孤單的快樂,寂寞的喧鬧
沉醉表現出欲望中最深層的渴求
渴求凋零於紫醉金迷之中
但願,但願我忽略那預告性的死亡
燦爛之後定要終結,世俗所定義的救贖只是一種殘酷
誰能不去讚嘆,華美畫面中最點睛的悲劇性色彩

雖然仍有一絲一股,香皂與水的清香

若不能同樂,請勿喚醒我,也別拯救我
反正,台北盆地也只是一片海市蜃樓
我的視覺為我的幻覺所拘禁
在五光十色的沙漠裡
我自顧自的,一面舞弄,一面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