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預告片一句對白都沒有
但是眼神卻說盡了一切

張愛玲是我最愛的作家
色戒的故事我雖然看過了
卻是在李安說要拍之後才看的
我一向喜歡張愛玲的短篇遠勝長篇
張愛玲是個喜歡隱喻,不愛說破的人
在我心裡,短篇的張愛玲是最迷人的

正因為張愛玲很多事都不喜歡說破
因此我覺得很少有人能把張愛玲的小說拍成電影
短篇小說更難拍
就像《色‧戒》
戒,在中文是雙關,是預告裡的戒指,也是警戒的意思
有些人不喜歡踩雷
所以故事本身在這篇我就不說了
不過從預告裡看起來,李安這樣一個內斂的導演
倒是正符合了張愛玲善用隱喻的風格
像戒指、絲襪、披風,對張愛玲和李安來說,那都是有意義的

梁朝偉的角色選得很好
因為易先生在原著本身就是一個過於老練事故心機深沉的角色
(而且張愛玲有說易先生不高XD)
陳沖演的易太太,墨鏡我忘了原著有沒有說,但是用的非常好
因為易太太,可能要比易先生更讓人猜不透

原著太短,看得出來李安做了不少修改
如果太張愛玲的話,那電影可能會蠻悶的
而且很可能會看不懂
成品出來之後就可以知道,這些橋段加的適不適當了

配樂還沒查到是誰配的
不過預告的音樂聽起來很迷人
因為,太過強烈的音樂,就不是張愛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