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已經26年沒去過日本了(按:這是指加上在娘胎裡的十個月)
對我來說,選擇京都做為日本初次見面的地點,是再適合不過了
我一直都喜歡選擇有歷史文化深度的地點做為旅遊目的地
就像我喜歡歐洲遠勝於美國,喜歡倫敦遠勝於舊金山,是一樣的

想去京都也已經好一陣子了
在此我要感謝鯽魚鍥而不捨的找我當伴遊(誤)
經過了三波五折(我有精確計算過的)之後我們終於成行了
還順便拐帶被我慫恿到翹班水果一枚(勸敗是我的專長)
帶著一個很空的行李箱以及一大疊訂貨單出發了~

我們從關西空港坐巴士到京都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不過身為一個專業的觀光客,沒有"在旅館休息一天再出發"這種事
所以我們當然是立刻出發
一走到京都車站就看見了不能錯過的景像


唉...這就是青春啊...

啊~對不起放錯了~是這張



這是京都塔~
是京都車站附近的地標~
聽說它的設計概念是出於佛教寺院中常用的蠟燭和燭台的造型
上面有展望室
不過我也不是很有興趣進去(旁白:付不起就說嘛~藉口那麼多...)
還是快點趕往今天的預訂目標─"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據史書記載始建於和同4年(公元711年)
是日本全國各地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
柯南"迷宮的十字路"片尾,和"藝妓回憶錄"裡出現的千本鳥居就是在這
在日本,稻荷指的是狐貍,因為狐貍會捉殘害農作物的田鼠,所以被視為農民的守護神



很想脫口而出問問是不是能上網登錄會員,然後就可以拿到這個旗子作為來店禮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行,還是作罷吧~

在日本和農業相關的神社常會見到狐貍的石像,當然這裡也有



在右邊的狐狸嘴裡咬著象徵豐收的明珠
左邊的狐狸咬著象徵祈求平安的武器
不過,在進去之前~小朋友~別忘了要洗手喔~~~



不會洗嗎?沒關係~大姐姐教妳
大姐姐明明看不懂日文...(干你屁事啊)
沒關係~有圖啊~標示的很清楚喔!!!



先用右手拿杓子清洗左手
再用左手拿杓子清洗右手
然後用右手拿杓子,倒水到左手,以左手的水漱口
(不要直接用杓子就口啦~電視都錯誤示範)
然後把杓子直立,清洗杓柄
最後把杓口向下,杓子歸位
怎樣~看不懂日文還是會通吧!!!

進去之後發現了一個祈求學業的東丸神社
我的腳步突然就不聽使喚的自己走了過去(啊~~~~~我很需要啊~~~)
沒想到需要學業守護的人還不少



但最讓我大驚的是,下面那一串一串掛的竟然都是串起來的紙鶴!!!



這讓我不禁想說一句
孩子,有那麼多時間折紙鶴就拿來念書就好了啊...(煙~)

再往裡走終於走到了期望中的千本鳥居



看到這個鳥居真是讓我不禁想要在裡面奔跑一下啊~~~
不過地上濕濕滑滑的,配合我的平衡感的話,我看我還是算了,以免才第一天就...
但是鳥居隧道還真的是蠻嘆為觀止的



這些鳥居看來都是民眾奉獻的,有大有小
前兩張照片看起來都頗大
當然也是有迷你版的



好可愛啊~害我好想脫口而出說"老闆我要買五個帶回去做紀念,算我便宜一點啦~"
(觀光客的習慣XD)
不過我在旁邊看到了更可愛的狐狸繪馬



這個真的是太可愛了啊啊啊啊啊~~~~~
不過很殘念的是~在我走到這邊的時候
賣繪馬的已經關了......T_T
回去拜託工丁畫兩個給我好了...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之後
下一個階段性的目標是傳說中的名物,"名代"豬排
這名物可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吃到的~
據說要自己磨芝麻?!!!



佐以香味四溢的醬料和帶有柚子香且清香爽口的生菜醬
啊~~~~~真是讓人用想的就覺得美味啊~~~
小二~快~快把菜單給我拿上來~
但是大囧的是

姐姐,我看不懂日文...T_T
(回音:不懂日文...不懂日文...不懂日文...不懂日文...不懂日文...)

這時候我就發現櫥窗外的食物模型真是一種人性化的設計
只要在外面看好要吃哪一道,指給店員看就好了
歷經千辛萬苦~我的豬排終於來了~~~



看起來好好吃啊~~~我要開動囉~~~~


晚上要回旅館的時候
看到了夜間限定的京都塔



點了燈以後果然很有蠟燭的感覺(誤)


雖然說我有受過暑地的專業訓練
不過走了一個下午還是覺得有一點累
晚上要回旅館之前,人云亦云的買了一包"休足時間"
三個人很滿足的在腳上貼滿貼布就睡著了
就等明天早上起床看看效果如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