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一晚貼完"休足時間"之後,發現它果然是個好物
讓我一早起來如獲新生,朝氣蓬勃,生龍活虎
(旁邊不知道哪兩個人說:
 "地質系的都這麼會賴床嗎?還叫我們先去吃早餐不用等她?")
別這樣~如獲新生的是我的腿,賴床只是因為時差罷了~(=_=)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京都御所,是日本天皇在搬到東京去之前住的地方
在京都御苑中有兩三個御所,以京都御所為主
另外的仙洞御所是後水尾天皇在退位之後住的地方
(有看大奧的就知道
 後水尾天皇就是因為春日局晉見,感覺被羞辱,憤而退位的天皇)
京都御所沒有預約是不能進去的,而且有限制人數
但預約方式很簡單,只要上網預約就行了~參觀也是免費的
而且有英文網頁供不懂日文的遊客來預約
每梯次的人數固定,我記得每天有兩梯次是英文導覽
(雖然說我日文聽不懂,英文也不見得就聽得懂)
而且每梯次應該有五六十人吧~想參觀也不困難就是了

前往御所的交通工具是地鐵
身為一個觀光客,一定要在地鐵上偷拍一下的啊!!!



看來是沒有帥哥,還是下車吧~

不過一出站看到御苑的外牆還是蠻傻眼的,因為還頗大,跟紫禁城差不多
沒想到這叢爾小國的王居竟然可以和天朝相比
(仿清人口氣,最近大陸劇看太多)
待我入內觀來~
但進到御苑之後又走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看到據說是最便捷的入口...



嗯...難怪天皇都要坐轎子...真是不體貼百姓...

身為御所當然是不能馬虎的
有舉行典禮的正殿"紫宸殿",天皇的起居"清涼殿"之類的
在網路上都很容易找到,也很多人做介紹,我就不多說了
建築整體來說就是古日式典雅風的極致
也有日式庭園造景,挺漂亮的



當然後宮也是不能少的(科科)



從這門過去就是後宮的範圍了
雖然我很想一窺源式物語裡女御們角力的場景
(話說光源氏這個戀母戀童的變態就是出生在這邊的吧!)
不過它是不開放給一般死老百姓的
(跟你說了只有天皇和宮女可以過咩...你是嗎?)
不過讓我發現非常人性化的是──



這叫"蹴踘之庭",也就是"踢ball的地方啊~~~"
皇族也是要運動的嘛~真健康啊~~~

從御所出來之後
先去傳說中知名的"壹錢洋食"吃個傳說中很鹹的煎餅



都說了是"壹錢"洋食了~為什麼不是一份一塊錢
跟本就是不實的廣告啊~~~保安!保安!
而且還規定不能共食,好吧~小二~來一份吧~



唔~真的跟傳說中的一樣鹹,還好水不用錢,要不然我就要當奧客了
話說在這家店裡還碰到台灣人
以"他鄉遇故知"的名義一直想和我朋友某水果攀談
先生,這個搭訕的招數太落伍了
先幫我們把帳結掉再來談誠意問題好嗎~

下午的行程是變裝秀(羞煞我也)+清水寺
傳說中的高衩旗袍...呃,不對,是和服,就要登場了
先讓我害羞一下,"下"集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